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航空公司拟明年推行社交网络选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8:41  新浪科技微博
荷兰航空公司拟明年推行社交网络选座服务 荷兰航空公司拟明年推行社交网络选座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微博)(KLM Royal Dutch Airlines)周四向媒体透露了公司的最新计划:让乘客根据自己的社交网络资料选择和谁坐在一起,这一计划即将在明年正式推行。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是一家老牌的航空公司,创立于1919年,目前属于法国航空KML旗下。该公司表示即将推出的一款全新的飞机座位预定系统“会面并就座”(Meet & Seat),该服务将于Facebook和LinkedIn进行关联,但是暂时不会支持Twitter。该设计就是将乘客的社交网络资料与航班座位信息联系在一起,方便乘客选择与自己有相同喜好的乘客坐在一起。但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目前尚未透露具体操作方式,因为该服务目前仍然处于开发阶段。

  旅游指导网站Tnooz最早报道过这一新闻,当时他们的评论是:“为乘客提供这种类型的服务完全是航空公司的一厢情愿,因为这种服务并不是乘客所关注的。”而《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则表示该服务可能会推动航班约会交友业务,当然也可能会成为制造外遇的温床。

  该航空公司一直是在航空业引领科技潮流的领军企业。早在2年前,该航空公司还推出过在飞机上向乘客提供电子书阅读器的服务。

  不过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并不是第一家有这种想法的航空公司,此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也曾经在Facebook上推出了一项服务,让旅行者可以查看哪些好友可能乘坐同一趟飞机或同时到达某个目的地,与前者唯一的不同点是这些乘客他们已经互相认识。

  另外还有一家初创企业Planely也从事相关的业务,该服务被命名为“社交飞行革命”。如果用户将自己的航班信息提供给该网站,那么Planely就将会把用户和统一航班的其他乘客进行关联。

  此外还有一家名为AirTroductions的网站也经营过类似的业务,但是其创始人表示他已经在2006年将该服务出售,而该服务的现任管理员似乎打算关闭该网站,目前该网站已经有5年没有更新了。 (林静)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座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