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等10.5亿美元收购GE旗下集装箱租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8:12  第一财经网微博

  第一财讯:第一财经记者12月15日从海航集团(微博)获悉,海航集团收购通用电气(GE)(微博)旗下的集装箱租赁企业正式完成交割,收购金额达10.5亿美元,从而再次介入了新的领域。

  据记者了解,海航集团是与合作伙伴香港投资公司Bravia Capital一起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集装箱租赁公司GE SeaCo的。而在一个月前,还有市场传言海航此项竞购失败。

  GE SeaCo是全球第五大集装箱租赁公司,由GE与SeaCo 公司按照5:5的比例合资成立。此次GE出售这一资产的原因,是由于公司正在剥离金融资产并将业务重心放在工业部门。

  海航集团的内部人士曾告诉记者,收购GE SeaCo后,将在海航现有的物流和金融业务中被作为核心业务来运作,并计划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大幅拓展GE SeaCo的规模。

  目前,海航集团旗下拥有从事航运业务的板块主要是大新华物流(微博),通过近几年的收购兼并,大新华集团已经拥有了集船队、码头,以及船舶租赁为一体的航运产业链,并同时拓展相关物流业务。而对于此次新增的集装箱租赁板块是否也会被纳入大新华物流,目前尚未确认。(作者 陈姗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航 收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