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天马航空与智利国家航空合并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9:07  新华网
天马航空客机 天马航空客机
智利航空客机 智利航空客机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14日电 (记者王帆)巴西天马航空公司和智利国家航空公司的合并行为14日在巴西反垄断机构——经济保护管理委员会得到了批准。

  经济保护管理委员会在批准这一合并申请时提出了两项反垄断要求:一是合并后的新公司必须将巴西圣保罗和智利圣地亚哥间的每日航线让出部分有商业利润的时间段给感兴趣的竞争对手,二是新成立的公司必须只能加入一个国际航空公司联盟。天马航空公司是星空联盟成员,智利航空公司是“寰宇一家”联盟成员。

  巴西经济保护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西纳里亚表示,巴西航空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市场占有率高度集中在几家主要航空公司手中,而是各大城市机场基础设施落后,无法满足新竞争企业加入的要求。他说:“航空公司兼并有助于增加班次、提高登机效率,也有利于旅客买到更实惠的机票。”

  两家公司2010年8月对外公布合并决定。这一合并方案此前已在智利的反垄断法院得到批准。智利方面也要求合并后的新公司只能加入一个航空公司联盟。

  巴西天马航空公司和智利国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各自国家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LATAM将成为南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两家公司高管称,合并程序将在明年一季度内完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合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