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江机场回应航班全部停飞称正拆除障碍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0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晋江12月8日电 (孙虹 苏巧凤)7日起,福建泉州晋江机场航班陆续改航厦门;8日,进出港各26个航班更是全部停飞。消息一出引起广泛关注,坊间质疑停飞原因并非官方所说的“大风天气影响”,而是机场附近的一栋7层违建楼房影响飞行安全。

  晋江机场8日晚间紧急通报称,该机场正开展净空保护区超高障碍物拆降工作。同时,机场表示,将尽快复航。

  在这份晋江机场发出的《泉州晋江机场全面开展净空保护区超高障碍物拆降工作——近期部分进出港航班将受到影响》文中指出,为确保航空飞行安全,根据民航相关规定和民航华东管理局的要求,近期晋江市政府组织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泉州、晋江两级政府决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排查出来的超高障碍物进行拆降专项整治行动。

  事件源于7日傍晚,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突然发布消息称,“受大风天气影响,从今晚(7日)到明天(8日)白天,泉州晋江机场无法达到运行标准,厦航今晚降落在晋江机场的航班全部改航厦门,明日所有晋江机场始发航班也将改为在厦门运行”。

  8日,晋江机场原定进出港各26个航班也全部停飞,其中20个航班改航厦门,32个取消。

  虽然此前厦航官方微博以及晋江机场“取消告示”显示,航班的改航及取消均是天气因素导致。但有网友指出,晋江机场航班停飞的原因之一,是机场附近一栋正在建设中的违建楼房影响飞行安全。

  据了解,违建楼房为“贵人鸟”集团在建办公楼或宿舍,7层高40米左右,楼房刚好位于机场跑道正对面,与机场相距甚近。目前,“贵人鸟”集团这座正在建设中的7层大楼顶层已被敲掉。

  面对民众的质疑,晋江机场方面表示,在整治期间,机场相应提高安全运行标准,加上近期天气原因,需对部分航班进行调整,“机场将会同当地政府按要求尽快完成拆降工作,尽早恢复航班正常运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