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民航组织:全球航空业复苏但事故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12月7日电 (记者 石莉 张大成)国际民航组织7日说,2010年全球航空业显现复苏迹象,但全年航空事故数量也有所上升。

  国际民航组织在其蒙特利尔总部发表的《2011全球航空安全形势》报告中说,2010年全球定期商业航班业务量比前一年增加了4.5%,创下3050万出发次数的新纪录;到2030年,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5200万次。

  但报告也指出,2010年商业航班的事故数量达到121起,比前一年的113起有所增加。报告说,飞机在起飞和降落过程中发生的与跑道有关的事故是航空事故的主要部分,占全部事故数量的59%。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雷蒙·本杰明当天说,航空业仍是所有运输业中比较安全的。随着全球航空业的不断发展,特别需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减少事故的发生。

  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944年,其使命是制定民航业的安全、安保、效率、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规章制度,促进全球民航业安全有序的发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 民航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