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达美航空购入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9:44  新华网
达美航空(摄影 石宇峰) 达美航空(摄影 石宇峰)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7日电 (记者王帆)巴西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的戈尔航空公司(GOL)当地时间7日宣布,已同美国达美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后者将出资1亿美元购入戈尔公司股票。

  戈尔公司表示将以发行美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向达美公司发行优先股。戈尔公司同意达美派出1名代表进入戈尔的董事会,达美方面则承诺不在未经戈尔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增持戈尔的股票。戈尔董事会将在本月下旬召开会议正式审议达美入股方案。

  达美此次购入戈尔公司的股份只能是少数股,因为巴西法律不允许外资占有本土航空企业超过50%的股份。

  戈尔航空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面向大众的廉价航空公司。2007年,戈尔并购了曾经辉煌一时但其后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巴西航空公司。今年10月份的最新统计显示,戈尔航空以37.1%的市场占有率在巴西国内排名第二,仅次于天马航空公司。

  达美航空公司成立于1928年,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天在全球航班数量超过1.3万架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达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