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系列新型鲨鳍小翼飞机完成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4:40  新浪航空微博
空客A320系列鲨鳍小翼飞机 空客A320系列鲨鳍小翼飞机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1月30日(法国当地时间),生产序列号为MSN001的空中客车(微博)A320测试飞机成功完成对空客A320系列飞机新型鲨鳍小翼的首次飞行测试。空中客车公司将对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进行一系列飞行测试,目的是收集数据,以进一步优化飞行准则,同时对鲨鳍小翼进行认证和性能验证。

  新型鲨鳍小翼高约2.5米,是空客公司专门为A320系列飞机研制的新型翼梢装置,用于替代现有的翼稍小翼。鲨鳍小翼是新出厂的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设备。安装鲨鳍小翼可以降低燃油消耗3.5%,相当于每架飞机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0吨(相当于200辆家用轿车每年的碳排放量)。鲨鳍小翼还能够增强飞机的业载——航程和起飞性能。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鲨鳍小翼能够帮助运营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鲨鳍小翼开始飞行测试,这是我们向建设绿色航空业迈出的实实在在的一步。”

  鲨鳍小翼是选装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A320neo推出一年以来,已经获得来自26家客户的将近1500架确认及意向订单。鲨鳍小翼和新型发动机将使得A320neo的燃油效率提高15%。

  空中客车公司预测,到2030年,全球单通道飞机数量将翻倍,达到23000架,年平均增长速度达到3.4%。按这一增长速度计算,到2030年,全球需要新增单通道飞机将近19200架,用以替换老旧飞机和满足市场对新飞机的需求。空中客车公司每年投资将近2.5亿欧元,用以对A320系列飞机进行持续不断的改进,以保证A320系列飞机业界领先的市场地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中 客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