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开展首次飞机失事灭火救援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09: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中新网武汉11月28日电 (田景超 王佑发)28日,武汉市消防支队与天河国际机场消防首次联合举行飞机失事灭火救援演习,这也是湖北省内首次举行的机场实战演习,现场调集多类特种车辆,成功将飞机内95名被困人员救出,将火扑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视频:消防队员破拆飞机舱门演习失事救援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上午10时,2143航班(波音737—800型飞机)在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降落时,前轮突然爆裂,巨大的惯性导致飞机偏离跑道,机翼折断,航空燃油泄露,机身燃烧,机上乘员95人,机内尚存燃油10吨,情况万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武汉消防支队启动《航空器失事消防处置预案》、《机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预案》和《消防外援力量协作预案》,调集增援力量实施灭火救援。9辆“快速调动车”火速赶到现场,不到3分钟就将大火完全扑灭,机上人员全部安全获救。

  据武汉天河机场消防救援大队长马金勇介绍,该支队现有消防官兵76人,消防车13台,与普遍的消防车不同,机场消防车拥有快、准、狠的特点,这批“快速调动车”2.5秒内速度可达100公里,马力在4000到4500之间,并可在行驶过程中喷水。

  马金勇表示,目前,机场消防要求在事故发生后2分半钟内必须到达现场,3分钟内控制火势面积达95%以上。此外,当天演习所用的飞机为模拟飞机,这是武汉首次将模拟飞机运用到实战演练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