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阳潮汕机场年底开航将取代汕头外砂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9:33  南方都市报微博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广东省重点工程揭阳潮汕机场各项工程已进入尾期,将于年底前从汕头机场转场并开航。投入使用后,揭阳潮汕机场将引入更多包括外航在内的航空公司进驻,让老百姓也享受到价格更实惠的机票。

  航站楼有潮汕民居特色

  新建成的揭阳潮汕机场航站楼总体造型就像一架大飞机,正立面起伏的屋檐似有动感。航站楼内部设计融入了潮汕民居特点,内部主楼和候机指廊之间设计了一个悬空式花园。进入航站楼,办票柜台后面花园绿树就会映入眼帘,加上大厅里点缀的绿化植物,旅客办理登机手续仿佛在花园之中。航站楼在总体构形上采用指廊式,南指廊布置国际机位,北指廊和中间指廊布置国内机位。航站楼内还在旅客最为集中的区域,如候机大厅、指廊中部,设计安排了集中商业区。

  省机场集团介绍,2009年6月16日正式开工的广东省重点工程潮汕机场各项工程建设已步入尾声。机场飞行区工程于今年8月份整体完工,9月30日完成校飞,10月25日完成试飞,10月29日通过行业验收,具备了通航条件;航站楼工程10月31日通过竣工验收,11月10通过行业验收,11月5日航站楼设施设备进行了第一次试运行,11月下旬将进行第二次试运行;工作区各建筑单体也相继通过竣工验收。

  可提前达到450万人吞吐量

  揭阳潮汕机场位于揭阳市揭东县登岗镇与炮台镇交界处,处于潮汕三市中心,距离三市市区各20公里左右,服务半径可及总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的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

  南都记者从省机场集团了解到,本期机场总用地面积占地5081.7亩,总投资40.64亿元。机场拥有一条2800米的跑道和21个停机位,航站楼设计面积5.5万平方米,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的使用要求;航站楼内设国内安检通道10个,国际安检通道4个。投入使用后,将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属下汕头机场公司管理运营。

  省机场集团表示,根据市场预测和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判断,潮汕机场投产2年后旅客吞吐量有望快速攀升到3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可望超过2万吨,比目前的汕头机场增长约70%和100%。并称潮汕机场完全有条件提前三五年达到450万人的需求。

  引入多家航空公司让票价下降

  据介绍,目前潮汕地区唯一正在运营的机场为军民合用的汕头外砂机场。揭阳潮汕机场投入使用后将取而代之,汕头外砂机场转场后将不再作民航用途。

  汕头机场公司官网介绍显示,汕头外砂机场现运营21条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通航城市共25个,每天进出港航班约43个。旅客反映,由于航线选择范围小,票价常年居高不下。

  省机场集团透露,机场投入使用后,将引入更多的航空公司(包括外航)进驻,在充分市场竞争条件下,开辟更多更广的航线航班,彻底改变汕头外砂机场航线结构单一、航线航班少、票价居高不下、旅游旅客大量流失的情形,老百姓也将享受到价格更实在的机票。

  为保证汕头市民的出行方便,汕头机场公司还计划在粤东东片建城市候机楼,具体位置目前定在汕头火车站附近。(南都记者 田霜月)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