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通用航空市场20年内增长率将达1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5:19  中国民航报

  中国通用航空业即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在这个市场背景下,日前,记者专访了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公务及通用航空商务总监瑞惜杰。作为为所有通用和商用飞机提供产品的全球集成制造商,霍尼韦尔意欲深度参与中国的通用航空市场。

  中国将是公务机最主要增长点

  2008年,全球通用航空业都受到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在过去两年里,这个产业一直在努力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预测这个市场将会迅速恢复,因为订单已经排到了2012年。”瑞惜杰如此预测。

  2010年~2020年,通用航空产业预计将交付11000架飞机,价值达2250亿美元。在未来20年里,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将是公务和通用航空领域最主要的增长点,增长率将达14%。而欧洲和美国在这个领域的增长率则为3%~4%。瑞惜杰告诉记者,中国目前的民用直升机数量约为130架,公务机约为160架。在未来20年之内,它们将会分别增长到2800架和1700架。

  公务机公司并购案将不断上演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成长必将对全球商用和通用航空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几年来,制造领域的海外并购、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的更新改善、空中交通管理的进一步加强等一系列积极举措,都显示了中国政府发展通用航空业的决心和力度,也必将导致整个市场和产业发生重大而积极的改变。瑞惜杰说,霍尼韦尔将在中国通用航空的迅速发展阶段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通用和商用航空领域,霍尼韦尔拥有很完整的产品线,能为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发动机、航空电子、环境控制、机轮刹车等产品。在瑞惜杰看来,目前全球公务机订单的增长主要来源于霍尼韦尔在全球的OEM伙伴,比如湾流、达索,以及中国的中航通飞、哈飞等。“在中国的公务机市场上,有很多兼并与收购正在中国厂商跟国外厂商之间进行。兼并会给中国公务机市场带来更深、更快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在这中间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人才是通航发展的重要因素

  瑞惜杰告诉记者,霍尼韦尔的一些产品,特别是航电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在中国产的通用飞机上,如运5、农5、运12E/IV、小鹰500等。

  目前,霍尼韦尔为中国产的AC311直升机提供LTS101发动机和航电系统,并正打算将商用直升机的售后服务纳入霍尼韦尔整套售后解决方案之中。哈飞的运12-F飞机采用了目前霍尼韦尔最为先进的Primus Apex综合航电系统。Ovation Select客舱管理系统是霍尼韦尔的高端机舱娱乐和服务系统,这一系统将被安装在中国产的商务机上。在中国的公务和通用航空领域,霍尼韦尔的一整套客户支持系统正在趋于成熟。

  瑞惜杰还强调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链的发展对航空人才培养的积极推动作用。他告诉记者,与霍尼韦尔合作的一个OEM制造商计划在中国建立60家飞行学校,并给每一家飞行学校配备30架飞机。“我和我的同事每天都能够感受到这个行业(公务和通用航空)的活力。世界上很少有地方能像中国一样,经历这样激动人心的发展。”(记者 程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