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通用航空学院将于今年底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0:31  人民网微博
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重庆视窗11月17日电 高缘、冯鑫报道:17日下午,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署协议,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合作组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学院”,这标志着重庆打造国际航空制造产业集聚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重庆副市长童小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重庆通航学院初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师资、教育及管理技术和品牌出资。重庆通用航空学院将主要以通用航空飞行员私照和商照以及机务维修培训为主业,并逐步发展成各类航空人才的培训基地。重庆通航学院将于今年底挂牌成立,并计划在2012年招收飞行专业学员50人,正式启动学院的培训业务。

  童小平在讲话中说,随着中国的低空领域逐渐开放,中国市场对直升机等通用航空飞机的需求在未来10年会呈现一个逐步增长到井喷发展的态势,市场潜力是巨大的,通用航空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航空产业作为重庆后续发展的优势产业,在“十二五”规划当中,重庆市政府就已经把通用航空的发展作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并且在两江新区规划了航空产业园。重庆正积极打造国际重要的通用航空制造产业集聚区,实现重庆航空产业纵向一体化、产品多样化,建立覆盖西南地区的通用航空运营网络。

  作为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公司股东之一的重庆机电集团董事长谢华骏说,此次合作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成渝经济圈的定位、整合成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的航空资源的重大举措,对于重庆机电集团而言,将为其打造千亿集团的目标提供重要的支撑。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勇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校长郑孝雍在协议上签字。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院长关立欣告诉记者,合作双方的强强联合,对建设民航强国,包括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