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4年后实现年产244架通用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9: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到2015年,广东省航空产值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达到年产244架通用飞机的规模。

  17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陆建生出席“2011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论坛暨中国通航发展六十年系列活动”时向媒体通报了广东省航空航天产业“十二五”规划。

  据陆建生介绍,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省拥有了实力雄厚的经济基础,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日趋优越的政策环境和独立的区位优势。广东目前生产的产品包括旅客登机桥、航空食品车等产品,在航空相关制造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从航空服务业来看,目前广东拥有维修服务等级最高的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航空服务、救援、作业的数量领先于其他省市。自中航工业通飞公司进驻珠海以后,一批重点项目逐渐成型。

  广东省航空航天产业“十二五”规划指出,以通用航空产业为核心,聚集资源,吸引国内外企业来投资。以航空制造业为主导,以航空关联制造业为延伸,全面推动全省航空产业的制造业以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到2015年中小型通用飞机制造发展形成年产244架通用飞机的规模,全省航空产业的产值达500亿元人民币,初步形成珠海、广州、深圳为支撑点的黄金三角。

  陆建生表示,将加大珠海航空产业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利用,建立多元化市场化的投融资机制,鼓励建成国有控股,股本多元化的投资体制。注重人才培养,加快引进国际国内航空产业中高级人才,支持和鼓励航空技术攻关。促进低空空域开发,争取将珠海及周边地区纳入空域开放试点范围。(冒韪 陈彦儒 郭茜薇)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用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