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延误九小时 乘客不满赔偿拒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46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付可 康殷)香港航空(微博)一架客机,原定前晚8时30分由新加坡飞抵香港,但因机件故障延误了9小时,昨日清晨5时30分才抵香港,飞机上团友不满赔偿拒绝下机,香港航空叫来警察。

  深圳乘客新加坡骨折

  这架隶属于香港航空的航班,原本计划于前日下午4时30分起飞,机上乘客包括深圳、上海、成都的三个内地旅行团和其他散客,总计人数为143人。

  据深圳团领队陈女士称,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他们获得的消息是飞机会稍微晚点,原因是飞机晚到,10多分钟后,机场又传出消息,称这架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因此 会推迟起飞数小时。据陈女士描述,前晚6时许,机场广播称会为这些旅客提供免费晚餐,但100多名旅客等到了8时,也不见提供餐饮服务。当时有旅客情绪开始激动,聚集在香港航空的值机柜台前敲桌子。

  按照深圳被滞留乘客的说法,至前晚9时许,航空公司驻新加坡的工作人员竟然抛下他们下班了,上百名乘客不知道航班何时起飞,也弄不清楚登机口变更情况。

  陈 女士说,当时有很多内地旅客跑到候机厅的通道处,排成一列堵路,他们希望通过激烈行动逼航空公司的主管出来。但主管没出来,却把试图使用通道的其他旅客给 激怒了,双方进而发生冲撞和打斗。在这场据称是其他旅客先动手的冲突中,有一名来自深圳的旅客手指骨折。由于发生肢体冲突,当地警方很快赶到现场,而且还 牵来了警犬,在警方的介入下,冲突很快平息,所幸也没有人因此被拘捕。

  飞机上拉锯谈判讨赔偿

  在晚点9个小 时之后,这架航班终于在昨日凌晨2时许起飞。“飞机落地后,机舱广播称,每人赔400港元,很多团友都不同意这个补偿方案,因为按内地惯例,会有600人 民币赔偿。”陈领队表示,当时飞机上三个来自内地的旅行团集体拒绝下飞机,以此要求航空公司给予合理补偿。

  双方在飞机上由凌晨5时30分一直谈判至上午8时,有关补偿方案由400港元加码至600港元,又攀升至800港元。最终急着转机的上海和成都旅行团,同意了1000港元的赔偿方案。

  20多名深圳市民组成的旅行团成为飞机的最后一批据守者,有深圳团友提出的1500港元赔偿方案,航空公司拒绝同意。其后双方展开拉锯战,航空公司代表叫来香港警察,在飞机上发表声明:占据飞机是违法行为,如果再不下机,可能会被拘捕。而机上一些团友,则打电话给香港各大媒体,很短时间内数十名记者赶赴机场。最终,深圳的20多名团友每人获得1200港元赔偿,并获旅游巴送往皇岗口岸后,事件才获得解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