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协预计全球航企将迎最暗淡两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0:4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廖丰)昨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发布全球航企10月份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由于航空需求在第三季度增长乏力,航空公司商业信心指数下跌,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将是航空运输市场最暗淡的时期。进入今年第三季度以来,航空公司盈利进一步恶化,但航空客运市场未受较大影响,9月份的各国国内市场客运量同比增长3.8%,印度、中国国内市场客运量增幅位列前两名,分别是18.4%和9.7%。根据报告,10月份,航企对客运市场信心指数降幅不大,但受访者表示,明年航空公司客运收益信心将可能下跌到2009年初的最低水平。 

  与客运相反的是,货运市场受需求增长乏力的影响,第三季度货运量出现大幅下跌,9月份,货运量与第一季度末水平相比下降5%,45%的受访航空公司表示明年货运市场收益前景将继续下降。据了解,9月份,亚太区航空公司航空货运量最大,同比去年,货运遭遇重创,尽管该地区经济强势增长,货运需求却下降6.3%,该地区受到日本地震及海啸的影响,削弱了航空货运量。 

  国际航协预计,2012年航空业盈利预期为49亿美元,总收入预计达到6320亿美元,净利率仅为0.8%。主要原因除油价成本居高不下外,还在于西方经济体主权债务危机减缓甚至拖累经济增长,发展中国家多个航线均与发达国家相关,导致航空业增长受限。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际 航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