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A380发动机故障备降迪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0:13  东方早报

  空客A380客机再遇故障。

  11月4日,刚走出罢工阴影的澳洲航空一架计划飞往伦敦的空客A380客机,因引擎故障备降迪拜,这是南航A380“趴窝”后空客A380又一次曝出故障,同时也是澳航自今年5月一架波音747引擎故障后发生的第二起客机引擎事故。

  据了解,这架航班号为QF31的客机,从悉尼出发,途经新加坡前往伦敦,机上共载有258名乘客,无人受伤。澳航发言人称,当时一个引擎发生“油量故障”,之后按照程序将其关闭。

  巧合的是,去年的11月4日,同样由A380执飞的,从伦敦途经新加坡返回悉尼的澳航QF32次航班,一引擎发生故障并空中爆炸,导致飞机在新加坡紧急降落,但并无人员伤亡,事后澳航一度停飞了旗下所有的A380客机。

  澳航A380客机引擎均由英国厂商罗尔斯·罗伊斯生产,在澳航最新故障后,该公司4日称将给予澳航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路透社称,采用罗罗引擎的除了澳航,还包括新加坡航空、汉莎航空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A380客机。在去年澳航A380引擎故障后,新加坡航空和汉莎航空曾替换了部分A380引擎。

  南航共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今年10月中旬,南航首架A380投入商业运营,但仅隔12天,便因襟翼动力组件故障,“趴窝”在北京机场。按原定计划,今年12月,南航将引进第二架A380飞机,明年将引进剩余的3架。(是冬冬)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澳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