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分公司完成拉萨机场西向RNP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6:04  新浪航空微博
国航西南分公司完成拉萨机场西向RNP试飞 国航西南分公司完成拉萨机场西向RNP试飞

  新浪航空讯 10月28日上午9点37分,国航西南分公司(微博)B6223号空中客车A319飞机顺利完成A319-115机型拉萨机场西向RNP AR飞行程序试飞的所有科目,徐徐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一举结束拉萨贡嘎机场没有西向程序的历史,再加上2008年开通的夜航,国航西南分公司丰富的RNP运行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助推拉萨贡嘎机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机场。国航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川带队进行了试飞。

  在高原通透的阳光下,刚刚完成RNP AR试飞科目的国航B6223号空中客车A319飞机显得格外清爽,尾翼上红色的凤凰标志引人瞩目,当天,由李应、陈东程、彭宇、吴小晋等四位曾多次完成高原机场RNP试飞项目的优秀飞行员组成的试飞机组,驾机在拉萨机场上空进行了拉萨机场西向进近和离场的RNP飞行程序试飞科目,顺利完成试飞计划,整个试飞过程耗时近3个小时。

  国航西南分公司精心策划并认真组织了试飞工作。西向程序在原有A319-115型飞机拉萨贡嘎机场RNP-AR飞行程序不变的基础上增加27R和09L跑道西向的RNP AR进离场程序,在四川监管局的授权下,国航组织相关专业监察员组成审定小组,邀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藏区局有关领导及专家,对该新增西向飞行程序进行了文件审查、模拟机试飞验证并参与了本次验证试飞。

  国航西南分公司丰富的RNP试飞和运营经验在试飞程序的设计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程序设计公司充分听取分公司资深飞行员在拉萨机场实际飞行经验和机场空管特点介绍后,前后三次对程序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让程序更加合理、顺畅。

  西向RNP AR飞行程序的试飞成功后,拉萨机场RNP AR飞行程序具备了东、西向的完整性,再加上2008国航西南分公司成功开通的拉萨机场夜航航线,使得拉萨机场真正成为双向、全天候机场,不仅提高了拉萨机场的安全运行水平,也提高了日喀则、阿里以及加德满都方向至拉萨机场的运行效率,为以后西藏地区航线网络全面铺开、航班量大增打下了基础。

  截止去年年底,国航西南分公司已经形成由18架客机组成的国内规模最大的RNP机队,可以在七个高原机场运行,是国内启动RNP运行最早、运行机场最多、适用机型最丰富、投入运行最成熟的航空公司。(包力达 张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航 西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