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专家赴波兰协查迫降客机 液压系统或有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9:36  新京报微博
11月2日,在赢得媒体记者的赞扬后,机长沃洛纳(右)表示感谢。 11月2日,在赢得媒体记者的赞扬后,机长沃洛纳(右)表示感谢。

  “波兰客机腹部着地迫降”追踪

  从美国新泽西州飞往波兰华沙的波音767型客机因起落架无法正常打开,最终以腹部着地的方式实现成功迫降。位于华沙的肖邦国际机场一度关闭30小时,随后于11月2日晚上重新开放。此前,美国波音公司的专家小组抵达华沙。他们将协助波兰LOT航空公司处理故障客机的一些技术问题,不过波音公司尚未透露双方接触的细节。波音公司的一份声明表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确保客机和乘客的安全。

  故障客机移至机库

  11月1日,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起飞的波音767型客机,准备在肖邦机场降落时,机长沃洛纳突然发现客机起落架无法顺利打开。他立即告知机场方面,各方在客机降落前进行了周密准备和协调工作。机场消防员在跑道上铺设用于迫降的阻燃泡沫;波兰空军调遣两架F-16战斗机,在空中随时支援故障客机。最终,这架波音767型客机以腹部着地的方式成功迫降。机上23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均未受伤。

  由于故障客机最终停在机场两条跑道的交会点处,导致跑道不能正常使用,随后机场关闭了30多个小时。2日晚些时候,在经历了一系列安全排查和修复之后,机场重新开放,两条跑道再次投入运营,故障客机被转移到一个机库内。

  按照机场负责人米歇尔·马尔兹克的说法,一般每年的这个时候,肖邦国际机场每天都会有3万名旅客出入。客机迫降事故和关闭机场让成千上万名乘客的出行计划受到了影响,同时造成了大约62万美元的损失。

  液压系统或有故障

  根据机场发言人普尔兹贝斯基的说法,有关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国家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具体负责这项工作。

  此前,根据客机所有者波兰LOT航空公司的说法,客机是中央液压系统出现了故障,因而导致位于机头和机翼的三个起落架全都无法正常打开。据悉,对波音767型客机而言,这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故。

  波兰LOT航空公司发言人卡兹罗维斯基尚未就事故调查发表任何看法。他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他也不清楚国家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何时能得出结论。该公司总裁马尔辛·皮罗格3日介绍称,由于此类客机出现了问题,因此将对其进行长达数周的技术检验,之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继续承担飞行任务。 (张乐)

  ■ 声音

  机长:我做了分内之事

  波兰客机成功迫降后,媒体公布了一小段机场塔台同故障客机机长沃洛纳的通话记录。

  在数次操作都无法打开起落架之后,机长向塔台汇报称,“我们准备着落了。谢谢。”塔台工作人员回复:“祝你们好运!”

  在成功迫降后,机长接受媒体采访时显得很淡定。他说:“我只是做了我的分内之事。”

  沃洛纳在波兰已成英雄人物。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祝贺机组人员,计划授予沃洛纳国家荣誉。现年50多岁的沃洛纳已执飞波音系列客机20年,波兰航空公司“LOT”称其是经验最丰富的飞行员之一。

  沃洛纳还擅长操纵滑翔机,2001年加入波兰一家滑翔机俱乐部。波兰媒体分析称,驾驶滑翔机的经验有可能帮助他操纵客机平稳降落。他所在的滑翔机俱乐部主席安杰伊·迈霍扎克表示:“(滑翔机)飞行员的技术非常重要……滑翔机非常脆弱,(飞行员)需要以非常精细的方式谨慎着陆,避免损坏飞机。”

  在迈霍扎克眼中,沃洛纳“有责任心”,做事不鲁莽。 (张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迫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