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引进飞机计划致飞行员培训周期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2: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南京11月1日电 (赵秀丽 朱晓颖)记者1日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微博)获知,明年东航总部将引进48架飞机,这使得公司今年大规模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空中乘务员,同时飞行员培训计划加密,培训周期缩短,“人手不够”成了最大的燃眉之急。

  东航江苏公司总飞行师顾湘荷表示,东航经过了第一个发展周期,从去年东航集团签订第二次合作协议、增资扩股以后,实现了超常规的跨越式发展。他表示,根据战略框架协议,东航江苏公司要求引入5到6架飞机,飞行员是非常紧缺的资源,集团发展过快人员跟不上,这几次人员训练压力非常之大,且大部分都是新成员,所以要加大飞行员引进力度,同时要注重安全培训的质量和过程。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部经理陈安庚表示,往年正常情况下,学员从学校毕业到进入航空公司一般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现在经过加密调整,这个周期缩短到8个月左右。也就是说,学员从学校毕业到和航空公司机长配对进行执飞需要8个月时间。

  陈安庚说,原计划要求江苏公司明年引进5到6架飞机,但从目前人员情况来看,只能引进4架320系列飞机,也就是说需要20个机长。按照1:5的飞机与机组套数比例来算,一架飞机需要10个人,即5个合格机长、5个合格副驾驶,所以还需要加快培训速度。

  为此,飞行员们的工作节奏比过去更紧凑了。1日,在江苏省淮安涟水机场,东航江苏公司组织今年第三次大规模本场训练,共有19名飞行人员参与,训练规模超过300个起降。其中,通过本次训练,有10个新学员要完成初始改造,4个副驾驶要升为机长,5个总机长要升为教员。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方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