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向国泰航空交付其首架747-8货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9:36  新浪航空微博
国泰由此成为全球第二家、亚太区首家运营波音747-8货机的航空公司 国泰由此成为全球第二家、亚太区首家运营波音747-8货机的航空公司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1月1日,埃弗雷特 —— 波音(微博)向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交付了一架747-8货机。国泰由此成为全球第二家、亚太区首家运营这款波音最新货机的航空公司。这架新飞机是国泰订购的10架747-8货机中的首架。

  国泰国泰行政总裁史乐山(John Slosa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接收这款优秀的新型货机,它将成为国泰货运机队的完美新成员。747-8货机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将香港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航空货运枢纽。我们对这款新飞机的效率和环保优势充满期待。”

  747-8货机引用创新科技,让运营效率大为改善。机翼高升力、低阻力设计有效提升载重量及远程运营表现;简化襟翼系统有助减低噪音及维修成本。747-8货机配备了民用飞机最先进的GEnx-2B67发动机。

  波音民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表示:“通过引进这款新型货机,国泰将增强其在业界的市场领先者的地位。”

  747-8货机将在油耗、运营成本和排放方面为国泰航空带来超过10%的改进。与747-400相比,波音747-8货机可提供的收益载货量增加了16%,并具有显著改进的环保性能,每客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6%。另外,还降低了超过30%的噪声足迹。

  货运是国泰业务重要的一部分,随着首架波音747-8货机的加入,国泰旗下将有21架宽体货机,还包括6架747-400货机、6架747-400ER货机和8架747-400改装货机,服务于全球40多个目的地。国泰还利用客机腹舱载货,航线网络覆盖约150个航线。

  波音民机集团大中华区和韩国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国泰是久经考验的世界级运营商。我们感谢他们对这款最大、最新型波音货机的信心。”

  目前总共有8家客户订购了75架747-8货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