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飞机起落架发生故障成功迫降无人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9:10  国际在线微博
波兰当地时间1号下午,一架从美国纽瓦克机场飞往波兰华沙的飞机,在起落架不能打开的情况下在华沙肖邦国际机场成功迫降。由于飞行员技术高超,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人伤亡。图片来源:新华社   波兰当地时间1号下午,一架从美国纽瓦克机场飞往波兰华沙的飞机,在起落架不能打开的情况下在华沙肖邦国际机场成功迫降。由于飞行员技术高超,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人伤亡。图片来源:新华社

  国际在线报道 (驻波兰记者 韩新忠):波兰当地时间1号下午,一架从美国纽瓦克机场飞往波兰华沙的飞机,在起落架不能打开的情况下在华沙肖邦国际机场成功迫降。由于飞行员技术高超,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人伤亡。

视频:实拍波兰飞机起落架发生故障成功迫降来源:CCTV新闻频道

  这架波音767-35D型飞机隶属于波兰航空公司,在下降的过程中发现起落架不能打开。波兰空军随即派出两架F-16战斗机与这架飞机联系,并提供相应的协助。华沙肖邦国际机场也在跑道上铺设了帮助迫降的材料。此后飞机在华沙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抛弃了所有多余的燃料,并在机场做好相应的准备后开始进行迫降。

  从机场的监视画面上可以看到,这架飞机的起落架完全没有打开,飞机凭借腹部着陆。着陆之后,机上的乘客迅速撤离,消防车也立即对飞机进行喷水降温。波兰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迫降,而这架飞机之所以能够成功迫降,机上的220名乘客以及10几名机组人员无一受伤,全赖飞行员的高超驾驶技术。波航方面说,这位飞行员是该公司最优秀的飞行员之一,已经有20多年的飞行经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在得知消息以后,也对飞行员以及机组人员表示了致敬和谢意。至于飞机的起落架为何不能打开,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据称可能是起落架的液压系统出了问题。波航方面的人员表示,这架有着14年机龄的波音767-35D型飞机在发生事故前状态良好,它也是波兰航空公司长途航线中执行任务的最年轻的飞机之一。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