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生物燃料首次验证飞行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0:38  新浪航空微博
国航试飞生物燃料波音747飞机于9点30分安全落地。摄影:门广阔 国航试飞生物燃料波音747飞机于9点30分安全落地。摄影:门广阔
首飞仪式现场,执飞航空生物燃料的国航波音747-400飞机升空。摄影:门广阔 首飞仪式现场,执飞航空生物燃料的国航波音747-400飞机升空。摄影:门广阔

  新浪航空讯 10月28日上午,中国航空生物燃料首次验证飞行由国航(微博)747飞机成功完成。

  航班于8点30分起飞,9点30分落地。8点15分,生物燃料验证试飞飞机推出停机位。8点35分该架飞机顺利起飞。在空中进行起飞、降落、大角度爬升等动作后,国航747飞机顺利完成试飞。

  此次试飞采用了绿色航空燃料50比50的比例与产自石油的航空燃料混合,飞机的最高飞行高度约1万1千米 。

  机长报告飞行中一切正常,飞行状态与正常燃料一样无异常。

  此次试飞采用的生物燃料来自中国西南地区种植的麻风树原料基地。原料基地是中石油的基地,麻风树又称小桐子树。

  试飞747四个发动机中,其中一个发动机采用了航空生物燃料,另外三个仍采用正常航油。采用生物燃料的发动机进行了隔离方式处理。

  据了解,采用生物燃料进行飞行在技术方面已经不存在阻碍,研究纯熟,且占用成本较少。目前原料及运输物流占据了总成本的90%左右,因生物燃料的运输渠道目前不太完善,没有像石油一样成熟输送管线,在物流方面还亟待协调和完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料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