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日空总裁就737客机副驾错误操作事故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郭一娜)日本全日空公司总裁伊东信一郎20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对此前发生的“背面飞行”事故表示道歉。

  9月6日晚10点左右,一架从冲绳飞往东京的全日空波音737-700客机在飞行途中由于副飞行员错误操作,导致飞机突然左倾,最大角度达131.7度。此后客机又以头朝下35度的姿势急坠,在30秒内由1.25万米的飞行高度下坠1800米。这次事故在日本被描述为“背面飞行”,该事故致使两名空乘人员受轻伤,4名乘客出现不适症状。

  伊东信一郎对该事故的发生向媒体和公众表示道歉。在回答新华社记者的提问时,伊东说:“这是一次重大的安全事故。全日空一直在全力配合国土交通省的事故调查,并制定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的对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飞行放在首位。”

  伊东当天在对记者发表的演讲中还描绘了全日空的未来发展战略。他说,全日空是全球第一家购进波音787的航空公司,他期待787的引进能成为扩大全球事业的一个商业契机。全日空立志要成为亚洲第一的航空公司,在努力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为旅客服务的水平。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全日空中国战略的提问时,伊东说,全日空一直十分重视中国这个巨大市场。中国旅客目前还只占公司总乘客的30%。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这一比例,并提升服务中国旅客的水平。此外,公司还将考虑在中国推进廉价航空公司业务。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