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远东航空将开通石家庄至台北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1:39  河北青年报

  ■石家庄至台湾航线有望增至每周五班

  ■新航线与现有航线相比,票价可能会基本持平

  昨日,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月31日,台湾远东航空将开通石家庄至台北航线。

  该航线的开通不仅将成为远东航空公司重返两岸天空的第一条航线,也标志着台湾航空公司首次进军河北。未来,石家庄至台湾航线有望增至每周五班。

  ■选择石家庄作为复航首个城市

  昨日,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在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将于本月31日开通石家庄至台北航线,这条航线也将成为该公司重返两岸天空的首条航线。

  据悉,远东航空公司创立于1957年6月5日,70年代曾一度堪称台湾航空业老大。2008年,远东航空公司陷入财务危机,被迫停航。今年4月,该公司获注资后财务重组重新复航,并于近期重新获得两岸航权。

  “之所以选择石家庄作为该公司复航两岸航线的首个城市,主要是看中了石家庄机场的发展潜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承仲介绍,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该公司也将陆续开通太原、合肥、南宁、贵阳、成都、海口、兰州与台湾的飞航服务。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远东航空开通石家庄至台北航线也标志着台湾航空公司首次进军河北。

  石台航线有望增至每周五班

  远东航空执飞石家庄-台北桃园航线航班号为FE121/2,目前为每周一班,每周一10时台北起飞,13时30分飞抵石家庄,14时30分从石家庄起飞,18时飞抵台北。

  目前,石家庄至台北航线为每周一班,由东航河北分公司执飞。本月30日起,该公司将在目前的基础上每周再增加一班石家庄至台北航班。而随着10月31日远东航空公司的进驻,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将达到每周三班,石市每周一、周四、周日均将有航班往来台湾。

  李承仲透露,条件成熟时,该公司的石家庄至台湾航线每周将执飞三班。届时,石市飞台湾的航线也将增至每周五班。

  ■石市飞台湾票价预计变化不大

  记者查询得知,目前石家庄飞台湾的往返机票票价为6604元(包含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目前,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售票系统内还无法预订远东航空新航线的机票。

  关于新开航线机票价格与现有航线票价对比的问题,当日的发布会现场远东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不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次该公司开通该航线不会为争夺客源展开价格竞争,而是主要以争取飞机正点率及优质服务来吸引更多客源。因此,民航业内人士预测,新开通的石家庄至台湾航线与现有航线相比票价目前可能会基本持平,不会出现较低折扣,因此石市飞台湾出行成本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文/本报记者何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