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向卢森堡货航交付全球首架747-8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7:58  新浪航空微博
全球首架波音747-8货机 全球首架波音747-8货机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0月12日,西雅图—— 随着卢森堡货航(Cargolux)于今日接收全球首架747-8货机,波音与卢森堡货航共同庆祝了传奇性的747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该747-8货机在位于波音埃弗雷特工厂的波音交付中心完成交付以后,随即投入商业运营,前往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装载第一批货物,然后飞往位于卢森堡的卢森堡货航总部。

  波音、卢森堡货航和日本货航于2005年11月宣布了747-8货机的首批订单。今天的747-8交付距离卢森堡货航接收首架747-400货机已时隔18年,而747-400货机目前仍是航空货运业的主力和标杆。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表示:“这是波音公司和卢森堡货航不同凡响的一天。747-8货机是21世纪真正的空中女王,将在未来数十年延续747的承诺。”

  卢森堡货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雷曼(Frank Reimen)表示,这架飞机将完美地融入卢森堡货航的机队。他说:“新的波音747-8货机有助于卢森堡货航保持通过747-400货机运营赢得的行业领先位置。我们期待着利用这款优秀的飞机实现高效率和环保目标。”

  卢森堡货航已订购13架747-8货机,该公司2005年的启动订单包括10架飞机,其后又于2007年增购3架飞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47项目总经理伊丽莎白·朗德(ElizabethLund)表示:“新的747-8货机是设计、制造这款机型的优秀团队的不朽之作。我们很高兴将这架飞机交付给卢森堡货航,他们为波音及747项目作出了长期贡献。”

  与替代机型相比,波音747-8货机在油耗、运营成本和低排放方面的改进超过10%。同时,这款飞机的收益货运空间增大16%,能多容纳7个货板。新机型的最大结构业载能力达到147.6吨(133.9公吨),与树立行业标准的747-400货机一样具备前货舱门装卸能力,以及业内标准的10英尺(3米)高的货板以及实际运营中9.9磅/立方英尺(159公斤/立方米)的货物密度能力。同时,这款飞机具备与波音777货机之间转运的能力。

  新型GEnx-2B67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包括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叶片以及全新的涡轮,与其替代的发动机相比,效率至少提高10%。

  总共有8家客户订购了75架747-8货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