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称俄罗斯未来20年将需要1000多架民用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11:3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的全球市场预测(GMF),为了应对交通量的强劲增长,俄罗斯运营商在未来20年将需要1000多架民用客机。该预测报告显示,在客机需求量居前10位的国家中,俄罗斯位居美国、中国、印度、德国和英国之后,排名第6。

  俄罗斯100座级以上的客机机队预计将出现强劲增长,服役飞机的数量将从2010年的519架增长到2030年的1058架。这意味着为了满足机队增长和飞机更新换代的需求,在未来20年,俄罗斯航空公司将需要购买1006架飞机,总价值950亿美元。新增飞机将包括约839架单通道飞机,目前在俄罗斯的机队中此类飞机数量最多,145架宽体客机和约22架超大型飞机(VLA),以满足强劲的国际旅行增长需求。

  俄罗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正在进行的航空公司整合导致了该国的客运量出现了大幅度增长,进而推动了对于飞机需求的不断增加。据空中客车公司预测,在未来20年,俄罗斯的客运量将以平均每年5.6%的速度增长,大大高于全世界4.8%的平均水平。客流量增长最大的航线预计将出现在俄罗斯到亚太地区(+7%)和独联体地区(CIS)(6.7%)的国际目的地之间。

  空中客车欧洲与亚太地区执行副总裁Christopher Buckley 介绍说:“我们认为在未来20年,俄罗斯对于具有高燃油效率的新型飞机需求将非常强劲,预计将超过1000架。我们希望在该地区新交付的飞机中,空中客车飞机至少能占到半壁江山。对于空中客车公司而言,俄罗斯依旧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今年,俄罗斯运营空中客车飞机的航空公司新增了3家,我们预计到年底还将新增2到3家,这大大扩展了空中客车在俄罗斯的运营商客户群。” 

  近20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与俄罗斯航空业发展了合作关系,双方都展示了构建长期互利合作关系的意愿。这种合作关系包括了广泛的研究与技术项目的实施,如空中客车莫斯科工程中心(ECAR)的建立,材料采购和部件制造等。这种全面而独特的项目使俄罗斯能够作为平等的合作伙伴参与空中客车飞机开发的各个主要阶段。

  目前,在俄罗斯有9家航空公司运营着170架空中客车公司的飞机。未来几年我们还将向该国交付80架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中 客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